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萨科齐和巴罗佐将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
2010年04月22日 21:27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将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蔡靖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2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即将访华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将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

姜瑜介绍说,法国总统萨科齐将于28日开始访华。他的访问将从西安开始。28至29日在北京,30日赴上海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萨科齐访华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分别与他会谈、会见。两国领导人将就进一步发展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广泛地交换意见。

姜瑜表示,今年中法关系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中方愿与法方继续共同努力,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推动中法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姜瑜说,4月29日至5月1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将偕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委会副主席阿什顿以及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货币、贸易、气候变化、能源、数字化议程和文化教育及青年事务的6名委员访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分别会见、会谈。双方将就中欧关系以及气候变化、金融危机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巴罗佐还将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和相关活动。

姜瑜表示,今年是中欧建交35周年。中方高度重视此访,愿与欧方密切配合,确保访问成功,进一步增强中欧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迈上新台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蔡靖骉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