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盟海军逮捕6名索马里海盗
2010年04月22日 01:2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内罗毕4月21日电(记者王雅楠)正在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21日发表声明说,参与护航任务的法国军舰19日晚在距离索马里沿岸400海里处的海域逮捕了6名海盗,并击沉一艘海盗母船。

声明说,19日晚,两艘索马里海盗快艇曾误将一艘法国补给舰当作过往商船,并对后者开火。法国补给舰随即发射警告弹,并追捕海盗。法国海军成功逮捕了一艘快艇上的4名海盗,并在追击另一艘快艇的过程中发现了一艘海盗母船,在与母船对峙不足半小时后,法国海军官兵登上海盗母船,逮捕了船上的2名海盗,缴获了大批武器。

索马里1991年以来战乱不断,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2008年12月8日,欧洲联盟正式启动代号为“阿塔兰特”的军事行动,并派遣6艘战舰和3架侦察机前往索马里附近海域巡逻,防范和打击日益猖獗的海盗活动。此后,已有19个欧盟成员国先后加入护航行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雅楠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