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泰红衫军示威者物资可撑5日 他信妹妹负责筹款
2010年03月12日 07: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红衫军示威来势凶猛(资料图)

中新网3月12日电 泰国接近示威组织机构的消息人士透露,红衫军的物资只可支持3至5日,若周日推翻政府行动失败,他们将会撤退到乡郊地区继续抗争,以部署下一步行动。据香港《明报》报道,消息人士称:“在这个阶段,红衫军领袖计划举行3至5日集会。他们需要胜利,但若政府不倒台,集会只能就此结束”。

泰国传媒估计,若以有10万人参加集会计算,每日经费需要3000万泰铢(约627万元人民币)。参加人数愈多,经费愈多。红军衫和盟友早前已举行筹款活动以支持示威活动。整个筹款活动由他信妹妹尧瓦雷德(Yaowaret Shinawatra)负责,款项所得将资助示威者的交通支出。

多个民间组织呼吁各方克制,促请红衫军勿令首都陷于瘫痪。“停止损害泰国网络”联同泰国记者协会呼吁国民绑带代表和平的白色丝带。另一叫“曼谷人”的组织发电邮呼吁反对红衫军的市民,每晚6时国歌奏完后按响汽车铃声1分钟宣示不满,直至红衫军结束抗议活动。电邮称:“让国内外传媒看见曼谷成千上万辆车实行全球首次‘汽车公民抗命’……这比让国家陷入长久麻烦好得多”。

传媒   明报   雷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