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无视中方强烈反对会见了达赖
2010年02月19日 03:0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新华网华盛顿2月18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不顾中国方面的强烈反对,18日在华盛顿会见了达赖。

中方此前已就奥巴马将会见达赖的问题多次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2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达赖窜访美国,反对美国领导人与达赖进行接触。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涉藏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承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反对“西藏独立”的承诺,不为达赖从事反华分裂活动提供任何场所和便利,以免给中美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

自1991年以来,美国历任总统曾多次会见达赖。

达赖原名拉木登珠,1940年继任为第十四世达赖喇嘛。1959年3月,达赖发动武装叛乱,失败后逃亡印度并组织“西藏流亡政府”。长期以来,达赖打着宗教幌子,从事分裂祖国和破坏西藏社会稳定的活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