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巴联军抓获塔利班最高军事指挥官巴拉达
2010年02月16日 12:32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巴拉达(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2月16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和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几天前在巴首都卡拉奇的一次联合秘密行动中抓获号称“塔利班最高军事指挥官”的毛拉·阿卜杜·加尼·巴拉达(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目前,他被关押在巴基斯坦。

据报道,美国官员认为巴拉达是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以来美军抓获的塔利班最重要人物。他在塔利班中的影响力仅次于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在“9 11”恐怖袭击前,巴拉达曾是本 拉登的亲密伙伴。美国《新闻周刊》杂志上个月还将他列为“美国政府最想抓住的七大通缉犯”之一。

报道认为逮住巴拉达不仅将有助于抓获更多塔利班高官,尤其是塔利班最高领导人、精神领袖奥马尔,而且至少能在短时期重创塔利班武装的军事行动。

目前抓捕的详情目前不得而知。但据美国官员说,此次抓捕行动由巴基斯坦军事情报机构ISI主导,美国中央情报局人员协助配合。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谌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巴拉达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