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媒称中国已取代欧盟成为伊朗最大贸易伙伴
2010年02月09日 22:08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网实习记者宋伟钢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2月8日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已取代欧盟,成为伊朗最大的贸易伙伴。

报道称,官方统计资料显示,欧盟是伊朗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达350亿美元。伊朗与中国的贸易金额则是290亿美元。

报道称,这些数字并未忠实反映真相,伊朗与阿联酋的双边贸易,许多来自中国或销往中国。伊朗─中国商会副会长哈里里表示,伊朗与阿联酋150亿美元的贸易商品,半数以上是转运到中国或来自中国。如果将这个因素考虑进去,中国与伊朗的贸易金额至少有365亿美元,这可能比整个欧盟加起来还多。

据伊朗─中国商会称,中国11%的能源必须依赖伊朗。伊朗从中国主要进口消费商品及机器,伊朗则出口石油、天然气及石化产品到中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伟钢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