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孟中人民友协举行活动庆祝中国春节
2010年02月06日 23:1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达卡2月6日电(记者黄亚男 粘轶锋)孟加拉国-中国人民友好协会(孟中人民友协)6日在距孟首都达卡以北30公里处的萨瓦尔镇举行活动,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

活动在萨瓦尔镇的一个休闲度假村举行。度假村被装饰一新,红红的中国灯笼、中国对联,让人感受着浓浓的春节气氛。来自孟中人民友协的会员以及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近200人齐聚一堂,共话友情。

孟中人民友协主席阿明在致辞中说:“许多中国朋友因为工作关系不能回家与亲人一起过年,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把我们友协当成自己的家。”

中国驻孟大使张宪一说:“孟中人民友协的许多会员将毕生精力贡献给了中孟友好事业。”他希望孟中人民友协能够继续为加强中孟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发挥积极的作用。

孟中人民友协秘书长希克达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代表孟中人民友协向中国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祝愿大家春节快乐。

孟中人民友协在度假村的草坪上搭起了临时的足球、排球和羽毛球比赛场地。友协与大使馆各派出代表队进行了友谊比赛。此外,孟一些专业和业余歌唱家、舞蹈家进行了歌舞表演,受到热烈欢迎。孟加拉国广播孔子课堂的师生用中孟文演唱了歌曲,学生们还用刚刚学会的中文送上了自己的春节祝福。

孟中人民友协成立于1986年,是孟最活跃的对华友好组织之一。

1986年   人民   友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亚男 粘轶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