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也门缺席判决现居德国的胡塞叛军头目
2010年02月06日 23:1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萨那2月6日电(记者 王秋韵 尹炣)也门特别刑事法庭6日以组织极端武装力量反抗现有的共和体制为罪名,缺席判处现居德国的胡塞叛军头目叶海亚·胡塞15年监禁。

叶海亚·胡塞是由胡塞家族领导的也门北部什叶派反政府武装最高头目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的兄弟,于2005年前往德国政治避难。为此,也门已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尽快将其逮捕并引渡回也门。

叶海亚·胡塞曾是也门议会议员。2009年10月10日,也门议会解除了他的议员豁免权,以便对他进行审判。

2004年,由胡塞家族领导的极端势力在萨达省发动叛乱,并与政府军发生了数次大规模冲突。2009年8月以来,胡塞叛乱武装再次与政府军发生大规模冲突。据统计,冲突已造成数百人死亡,约25万人无家可归。

也门   叛军   胡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秋韵 尹炣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