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外长主张核裁军与常规武器裁军并行
2010年02月06日 22:2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德国慕尼黑2月6日电(报道员周谷风 记者刘向)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6日在慕尼黑表示,不扩散核武器应该与核裁军并行,而核裁军的同时必须考虑常规武器的裁减。

韦斯特韦勒在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说,上世纪60年代签署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至今仍然包含不扩散和核裁军双重承诺,即一方面旨在阻止制造核武器能力的扩散,一方面旨在削减现有的核武库。因此,德国支持美国与俄罗斯重启有关削减战略武器新条约的谈判,其谈判成果将会对今年5月召开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产生积极影响。

韦斯特韦勒同时强调,“全球零核”设想必须考虑常规武器控制和裁减,而核裁军与常规武器裁军必须“手拉手并行”。

为期3天的第46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5日在德国慕尼黑召开,裁军、军备控制和核不扩散是此次会议的重要议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向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