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自卫队第一批维和部队启程前往海地
2010年02月06日 20:2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东京2月6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自卫队维和部队第一批部队6日晚启程前往海地。这是日本第七次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维和部队。

第一批维和部队主要来自专门从事国际维和行动的“中央即应集团”,共约160人,分别从东京羽田、成田两个机场出发。

当天早些时候,自卫队维和部队成立仪式在防卫省举行,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出席了仪式。

日本政府5日召开安全保障会议和内阁会议,决定向海地派遣自卫队维和部队。这支维和部队共约350人,将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指挥下参与地震灾后重建等。

1991年海湾战争爆发后,日本向海湾地区派出自卫队舰艇从事海上扫雷活动,为二战后日本向海外派遣自卫队之始。1992年,日本通过了《协助联合国维持和平活动法》,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成为日本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的重要形式。目前,日本还参加了联合国在戈兰高地等地的维和行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谷丰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