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经合组织数据显示全球经济转暖迹象明显
2010年02月06日 15:1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巴黎2月5日电(记者张欣)总部设在法国首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09年12月份,经合组织成员国综合先行经济指数好于前一个月,“金砖四国”等其他主要经济体也显示出更显著的经济好转迹象。

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经合组织30个成员国的综合先行经济指数由前一个月的102.2点升至103.1点,西方七国集团的综合先行经济指数由前一个月的102.1点升至103.1点。

日本和德国的综合先行经济指数分别达到102.1点和104.6点,环比均增长1.2点,在七国集团中增幅最高;欧元区为104.9点,环比增长0.9点。

经合组织说,根据最新的数据可以断定,以西方七国集团和“金砖四国”为代表的主要经济体经济已经触底,经济上行趋势较前一个月更加明显。

经合组织成立于1961年9月,成员国包括美国、日本等西方发达国家。综合先行经济指数由一系列经济指标和变量构成,经合组织通过分析这一指数的变化衡量今后数月的经济趋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欣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