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丹麦特种部队解救遭到索马里海盗劫持的轮船
2010年02月06日 11:22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英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欧盟海军发言人在内罗毕称,丹麦特种部队冲上一艘被索马里海盗截获的轮船,救出了船上25名工作人员。

指挥官哈伯对美联社指出,这是近年海盗劫持轮船以来首次有战舰介入营救工作。

在这艘挂有安提瓜和巴布达国旗的轮船上发出了求救信号之后,乘坐充气橡皮艇的特种部队的士兵们冲上了船。

目前还不清楚在士兵抵达之前海盗是否已经离船。

来自当地海域内的一艘丹麦战舰的特种部队从轮船的侧面攀登上船,救出了把自己反锁在一间密室中的25名船员。

哈伯还说,士兵们仍然在船上搜索海盗的踪迹。

虽然有欧盟和其他外国海军部队的巡逻,索马里海域仍然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

遭受战争打击的索马里自从1991年就处于无政府状态,海盗在没有法制的海岸线上胡作非为,并几乎逍遥法外。 (来源:中国新闻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