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10名美传教士在海地被控诱拐儿童罪 白宫静观其变
2010年02月06日 11:01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2月4日,试图将33名海地儿童非法带出境的10名美国人在太子港被控诱拐儿童罪。

辩护律师科克表示,这10个人中有9人都是无辜的,除了这个计划的组织者西尔斯比。“我将尽一切努力为这9个人辩护,因为他们对此一无所知,他们甚至不知道过境需要官方文件,但西尔斯比则不同,”科克说。

西尔斯比说她认为她们具备一切资格认证,她们有一份从多米尼加共和国获得的授权文件。然而,多米尼加位于海地的领事官员则表示,他当时警告西尔斯比,如果她不能提供海地签署的正式文件,她的行为会被视为拐骗儿童。自1月12日海地发生地震以后,海地政府出台了比以前更为严格的领养规定,目前每个被领养的海地儿童都需要经过总理贝勒里夫的亲自授权才可以离开国境,以防止有人趁机贩卖儿童。

调查人员先后于2日和3日对这伙人进行了两次审问,发现他们当时没有携带任何能够证明他们合法收养了随行海地儿童的文件,也不能出具任何材料证明这些海地儿童在地震中成为孤儿。目前,这10人都被指控拐卖儿童和协同犯罪两个罪名,一旦定罪,将分别面临5到15年的监禁和3到9年的监禁。

据悉,这些人均来自美国爱达荷州,是基督教浸礼会教友。他们在上月30日被海地警方逮捕,目前被拘留在首都太子港的一处警局。海地总统和大部分内阁官员也都在那里办公,因为地震摧毁了包括总统府在内的大部分政府办公大楼。科克透露说,这10名被告的生存环境相当恶劣,他们直接睡在地上,而且没有足够的食品供应。科克说他曾送过去一些披萨和三明治。

调查人员了解到,33名儿童的年龄在2岁到12岁之间,其中至少2/3不是孤儿,都是父母自愿将孩子交给这些美国传教士的,因为后者曾承诺给孩子们一个更好的生活。目前这些儿童暂时在太子港的SOS儿童村接受照料。

美国驻海地大使默滕说:“美国司法系统目前不能干涉这些美国人的审判,一切都将由海地做出决定。”国务卿希拉里3日称这些美国人的行为“十分不幸,不论出于何种动机”。国务院发言人P·J·克劳利表示,美国希望探讨“其他法律途径”,他是指海地总理此前有关将他们送回美国审判的建议。然而,有专家指出,遣送回国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这些儿童当时并没有跨越国境,所以不适用儿童诱拐的相关国际法律。

西尔斯比自称从去年夏天就开始筹措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建立一个孤儿院。而当地震发生后,她组织了其他教会成员匆匆赶赴海地,并在一周时间里找到了33名儿童。另据消息人士介绍说,西尔斯比准备在多米尼加一处海滨胜地租下一座旅馆的45个房间,租金都谈好了,为每月7000美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