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罕见陨星坠落爱尔兰 点亮整个夜空(组图)
2010年02月06日 09:2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陨星坠落

陨星坠落

据英国媒体5日报道,当地时间4日下午6时许,来自爱尔兰全国的众多目击者目睹了罕见的陨星坠落奇观,巨大的火球在人们眼前滑过,照亮了整个夜空。

报道称,这颗陨星的坠落速度高达10万英里每小时,产生的冲击力相当于一颗小型原子弹在空中爆炸的能量。

爱尔兰天文学会的DavidMoore表示,发生这种情况极其罕见,它可能是一颗小行星在与其他星体碰撞后从母体上脱落的一块岩石。

目击者称这颗陨星朝着内陆的方向坠落,这意味着它可能最终出现在陆地上而不是海里。

陨星坠落是比较正常的天文现象,陨星的体积可以小到只有1毫米,大的可以有足球场那么大,它们在进入地球大气层后由于巨大的摩擦力致使燃烧并发光,而最终只有极少的陨石可以坠落到地球上。(中新网2月5日电) (来源:中新网)

DavidMoore   夜空   陨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