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前美国驻华大使雷德:美中关系有摩擦不奇怪
2010年02月06日 09: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前美国驻华大使雷德5日在香港中文大学一个公开讲座上表示,美中两国可能会在贸易等领域出现摩擦,但这并不奇怪。

雷德当天在关于中美关系的讲座中表示,美中双方在历史、文化和价值观方面存在许多不同,出现异议并不奇怪。由于目前美国经济不景气,中期选举也即将到来,预期双方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出现贸易摩擦。

不过,雷德表示,中美两国领导人都明白双方在许多领域利益相同,华盛顿方面也明白中国的强大、健康发展和繁荣非但有利于中国,也对美国,对整个地区和全球有利。

雷德表示,希望美国不会真的采取贸易保护措施,贸易保护不能创造繁荣。

雷德说,中美双边合作交流日趋频繁和广泛,涵盖几乎所有领域。美国国内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学习中文;仅在北京,目前就有1.1万至1.2万美国人在学习汉语等课程。(记者陈济朋) (来源:新华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济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