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柬埔寨指谷歌地图“不负责” 泰柬边界误导受众
2010年02月06日 05:29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 柬埔寨政府致信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批评谷歌绘制的柬埔寨和泰国边境地区地图“严重误导”受众,敦促谷歌尽早撤下“争议”地图。

路透社记者5日看到这封有一名柬埔寨内阁成员署名的信函。这名内阁成员在信中写道,谷歌地图“无视事实”,“如果不是自命不凡导致不可靠,就是缺乏职业责任感”。“我们因此要求你公司撤下这份已广泛传播、内容严重失实、未得到国际承认的地图”。

信中提及的争端地区是柏威夏寺,位于柬埔寨柏威夏省与泰国四色菊府接壤的边境地区。

两国历史上均曾宣称对这座古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海牙国际法庭1962年把柏威夏寺判归柬埔寨所有,引发泰国抗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8年7月正式批准柏威夏寺为世界文化遗产后,两国有关柏威夏寺的主权争议升级。

泰国和柬埔寨两国今年1月在柏威夏寺附近边界地区发生交火。

这封信公布恰值柬埔寨首相洪森首次前往柏威夏寺前一天,时间微妙。 (来源:广州日报)

柬埔寨   谷歌   受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