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陨星过爱尔兰上空像火球 居民以为飞机坠落(图)
2010年02月06日 04:31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陨星像一个燃烧的火球。

陨星“光临”爱尔兰

居民以为飞机坠落

海澜

据英国媒体5日报道,爱尔兰当地时间2月4日傍晚6时,一颗大流星经过该国上空,像燃烧的火球,许多人目睹了这一奇观。专家认为这是一个以10万英里/小时(约合16万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地球逼近的陨星,进入大气层发生燃烧,其能量相当于一颗小型原子弹发生爆炸。

爱尔兰基尔代尔县的一名男子目睹了火球奇观,他说:“我以为那是从天空坠落的一架飞机。”当地居民乔丝·斯科特当时正驾驶汽车经过格伦谢恩,也发现了火球,他说:“那是一个亮绿色的火球,四周泛着橙色的光。它以神奇的速度向北飞行,将乌云抛在后面,发出橙色的光,我不确定它最后落在了哪个地方,景象相当壮观。”

爱尔兰天文学协会的特里·莫斯利说:“这样的景象极为罕见,这颗陨星可能最后掉落在北爱尔兰阿马郡的某个地方。”上一次陨星出现在爱尔兰发生在1999年,最后陨石落在卡洛郡。据说,陨石价格不菲,每克500美元。

爱尔兰   火球   陨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