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听母亲英雄事迹 意总理落泪
2010年02月06日 02:5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访问以色列时,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讲述了贝卢斯科尼母亲罗萨的一段“英雄事迹”,贝卢斯科尼当场落泪。

贝卢斯科尼1日抵达以色列,展开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英国《每日电讯报》4日报道,他在以色列议会举行演讲期间出现上述一幕。

内塔尼亚胡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罗萨有一次在米兰一列火车上看到一名德国警察试图逮捕一名犹太女孩。“这名怀孕8个月的意大利妇女站在警察和女孩之间。面对这名德国警察,她没有丝毫恐惧,对他说:‘你可以杀了我,但看看火车上大家的脸,我保证,他们不会让你活着出去。’”

内塔尼亚胡说:“这名勇敢的妇女名叫罗萨,她的孩子之一名叫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如今的意大利总理。”

现年73岁的贝卢斯科尼通过翻译听到这番话后不禁潸然泪下。内塔尼亚胡和以色列议员鼓掌时,贝卢斯科尼点头表示感谢。罗萨2008年去世,享年97岁。

(新华社专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