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决定释放美国传教士
2010年02月06日 02:56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朝鲜当天宣布释放的因非法入境而被扣留的美国人罗伯特·朴。照片由朝鲜中央通讯社2月5日提供。截屏图

朝鲜方面5日表示,朝鲜决定释放因非法入境而遭扣留的韩裔美国传教士罗伯特·朴。

对朝鲜形成“错误认识”

朝鲜中央通讯社5日报道,朝鲜相关部门根据对罗伯特·朴所作调查,决定对他作“宽大”处理,予以释放。报道没有说明具体释放日期。

罗伯特·朴现年28岁,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是人权组织“自由和生命2009”负责人。他去年12月25日经由中朝边界线进入朝鲜,随即遭朝方扣留。

根据朝中社在罗伯特·朴遭扣留期间对他所作的采访,这名男子先前受西方媒体歪曲报道误导,对朝鲜形成“错误认识”。

罗伯特·朴说,作为一名基督教徒,他是怀着“帮助”朝鲜基督教徒的思想非法越境进入朝鲜的。“年复一年,越来越多新闻报道、国际报道和视频资料说着同样内容。事实上,是把那里的情形描绘成每况愈下。我日益烦躁……最终决定前往朝鲜”。

对自己罪行“深刻忏悔”

“我以为自己会遭士兵枪击致死,或被投入监狱”,不料在朝鲜受到人们友善对待。

罗伯特·朴说,他获赠《圣经》,参加平壤凤岫教堂礼拜仪式,“逐渐认识到自己先前所犯的错误”。

他感到“震惊、尴尬和羞耻”,对自己因受骗上当“所犯罪行深刻忏悔”、“深感抱歉”。他说,朝鲜的宗教自由“得到了完全保障”。他表示,将把自己的经历告诉其他人,使他们也能正确地认识朝鲜。

韩国宗教活跃人士赵升来(音译)告诉法新社记者,他对上述采访报道持怀疑态度,认为只有当罗伯特·朴“获释后再次接受采访,才会从心底流露真实想法”。

尚未得到朝方确切消息

针对朝方所公布即将释放罗伯特·朴的决定,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本·张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说:“朝鲜当局近期告知我方,有意这么做。我们很高兴他们有所进展。”

罗伯特·朴的父亲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家中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尚未从瑞典驻朝鲜使馆那里获得关于儿子即将获释的确认信息。“我们非常激动,但我不知道这则消息是否属实,只能拭目以待。”

美国与朝鲜没有外交关系,主要依赖瑞典驻朝使馆处理美国在朝事务。瑞典驻朝鲜大使马茨·福伊尔说,他尚未获准对这件事发表声明。

“我们对这则消息感到欣喜。非常、非常激动和快乐。万分高兴。”罗伯特·朴在美国教会的朋友约翰·本森说,“我们不希望这件事以悲剧告终……我们希望罗伯特归来。”

综合新华社专稿/专电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舒怡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