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签署新宪法
2010年02月06日 00:18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鹏):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5日签署了该国新一部宪法。

据安哥拉通讯社报道,多斯桑托斯在当天的签字仪式上表示,新宪法的生效是一个“庄严的历史性”时刻,这是安哥拉民主的进步,它再一次证明,安哥拉人民能够在不受外来干涉的影响下,解决好自己的问题。他呼吁安全体人民对这一宪法予以尊重。

根据新宪法的规定,总统既是国家元首,还是政府首脑与武装部队总司令。总理的职位将被取消,其原先的职责将由新设立的副总统担负。此外,今后总统将由赢得国民议会选举的党派领导人出任,而不是由原先的直接选举产生。新宪法还规定,从2012年起,也就是下一届议会选举产生后,总统的任期为5年,最多可以连任一届。

此前,安哥拉国民议会与宪法法院已分别通过了该宪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鹏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