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泰国吉拉达学校庆祝中国新春活动拉开帷幕
2010年02月06日 00:1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曼谷2月5日电(记者 顾时宏)2月5日,泰国吉拉达学校校长宫廷贵妇人探普仁安格布女士在隆重的祭祖与舞狮仪式后宣布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迎新春-中国年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吉拉达学校的全校师生参加了当天的新春祭祖活动。这是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首次进行的新春祭祖仪式,特邀而来助兴的舞狮队使这次活动尽显中国特色:短促有力的鼓声中,几只神采各异的狮子先后登场,顿时,舞台下变成了欢呼的海洋,掌声、笑声、喝彩声交织在一起。伴随着紧促的锣鼓声,舞台上的狮子雄风尽展,花样层出:上单腿、贺拜、狮子洗面、舞大开、狮子上桌下台,所有的动作连贯一体,生动有力。

场上的高潮出现在“金狮送金桔”的环节上,按照泰国习俗,新春应当送桔子以表祝福。当台上的几只“大狮子”将准备好的桔子一一送到同学们的手上时,有些同学们既兴奋又好奇,亲自上阵与老师一起舞狮,亲身体验这项古老艺术的魅力。

表演结束后,吉拉达学校校长宫廷贵妇人探普仁安格布女士用中文送出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中文部高二年级的珊珠同学说,这次春节活动,让她了解了很多关于春节的中国文化知识,也亲身体验了中国式祭拜的方式,在新春佳节之际,祝大家新春快乐,年年有余。

据悉,为了让学生能更好学习中国文化,曼谷吉拉达孔子课堂将推出新春庆祝系列活动,包括“春节过大年系列庆祝活动”、“新春献爱心系列活动”等,届时还将举办中华文化展览、汉语学习图书展览、文化体验周等活动。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顾时宏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