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拉克卡尔巴拉发生多起爆炸袭击致43人死亡
2010年02月06日 00:1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巴格达2月5日电(记者 徐俨俨 李来房)伊拉克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5日接连发生多起针对什叶派穆斯林的袭击事件,目前已导致至少43人死亡、105人受伤。

伊内政部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两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分别停放在卡尔巴拉城东一座桥的两头被引爆,当时正有数百万什叶派朝圣者聚集在卡尔巴拉举行宗教活动,爆炸导致至少27人死亡、75人受伤。

另据当地官员说,卡尔巴拉中部地区随后又遭到三轮火箭弹袭击,导致16人死亡、30人受伤。

此外,首都巴格达东部当天也发生一起炸弹袭击事件,导致1人死亡、15人受伤。

当天在卡尔巴拉举行的宗教活动,是纪念历史上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外孙侯赛因遇难的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为期40天,5日是最后一天。

伊拉克将于3月7日开始举行全国大选,政府正在大力加强安保,但针对什叶派民众的暴力袭击仍频繁发生。分析人士说,这些袭击是为了制造教派冲突,以打击伊政府的威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俨俨 李来房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