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柬埔寨首相洪森要求商业部采取措施扩大出口
2010年02月04日 23:4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金边2月4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首相洪森4日在金边表示,柬商业部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增加商品生产,扩大出口。

洪森在出席柬埔寨商业部新办公大楼落成典礼时说,柬埔寨2009年贸易进出口总额为100多亿美元,其中出口额仅为45亿美元。

他说,2009年,柬埔寨与越南、柬埔寨与泰国贸易额均为20亿美元,与中国贸易额为10亿多美元,与上述3国都存在贸易逆差。

洪森指出,中国政府向400多种柬埔寨产品出口中国提供关税优惠,但柬目前严重缺乏生产上述产品的能力。

他说,为了提高产品出口能力,柬埔寨应鼓励中小企业发展,尤其要支持农产品和水产品生产。

洪森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建成,柬埔寨应抓住机遇,增加生产,扩大出口,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雷柏松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