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驻俄使馆要求华商合法经营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010年02月04日 23:4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莫斯科2月4日电(记者卢敬利)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高锡云4日在使馆举行的华商座谈会上说,华商应在合法经营基础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确保人身和货物安全。

当天,中国驻俄使馆经济商务处、领事处、海关处在使馆举行了华商座谈会。高锡云在会上介绍了俄方整顿海关秩序、惩处腐败官员、销毁在莫斯科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仓库没收的10万吨商品的情况。

高锡云说,中俄两国都在规范贸易秩序,提升经贸关系水平,杜绝“灰色清关”非正常贸易形式。他说,在俄经营的华商应当成立自己的公司,办理正规身份手续,合理纳税,树立中国人合法经营的形象,并在此基础上维护合法权益,确保人身和货物安全。

高锡云说,俄方承认其海关和移民部门存在腐败现象,并在努力打击这种违法行为。华商不应给俄腐败分子可乘之机,以避免成为犯罪的受害者。

据悉,中俄海关正在筹办对俄贸易清关培训班,第一批120名经营对俄贸易的人员将在上海海关学院接受培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卢敬利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