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小泽再次表示不会辞职
2010年02月04日 23:4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东京2月4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执政的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4日表示,他不会因其3名前秘书被东京检察当局起诉而辞职。

小泽当晚对日本媒体说,他不认为自己应放弃民主党干事长职务。他在谈到自己被检方免予起诉的问题时说,这是检查当局公平公正搜查的结果,但此事与他的政治团体有关,给国民添了麻烦,他由衷地表示道歉。

4日,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为罪名,向东京地方法院起诉小泽的3名前秘书,但因证据不足未起诉小泽。

据日本媒体报道,小泽的3名前秘书在供述中承认进行了伪造记载,但检方没有找到小泽介入伪造事件的确凿证据,因此没有起诉小泽。

东京检方1月15日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嫌疑,逮捕“陆山会”负责会计事务的前秘书、现众议员石川知裕及接替石川工作的小泽前秘书池田光智,并于16日以同样的嫌疑逮捕“陆山会”原财务负责人、小泽的前首席秘书大久保隆规。随后,小泽表示不会因其3名前秘书被检方逮捕而辞职。

政治资金问题历来是影响日本政局的重要因素。去年3月,东京地方检察厅以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为由将大久保逮捕并起诉。此事导致小泽和民主党支持率下降,小泽最终于去年5月被迫辞去民主党党首职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谷丰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