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毕加索为第二任妻子所绘肖像画拍出千万美元
2010年02月04日 22:0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工作人员欣赏毕加索的画作《女人头像(杰奎琳)》。(来源:京华时报)

佳士得拍卖行2日在伦敦举行的印象派和现代艺术拍卖会上,毕加索为他第二任妻子杰奎琳绘制的肖像画以810万英镑(约合1300万美元)的成交价拍出。

《女人头像(杰奎琳)》是毕加索1963年为第二任妻子杰奎琳创作的肖像画。法新社说,杰奎琳脖子短,毕加索经常在描写她的画作中对这一点施以夸张手法。这幅画自1967年起从公众视线消失,此后也从未公开有拍卖记录。伦敦佳士得拍卖行自1981年起一直收藏这幅画。

伦敦佳士得拍卖行说,《女人头像(杰奎琳)》3日以810.525万英镑的价格拍出这幅画,高出拍卖行先前预计价2倍多。

佳士得拍卖行没有公开买家身份。

法新社报道,这幅画只是佳士得拍卖行此轮“印象主义与现代艺术”拍卖会待拍藏品之一。

佳士得拍卖行“印象主义与现代艺术”拍卖会负责人焦万娜·贝尔塔佐尼说:“这幅画的高价成交发出一个信号:现阶段全球……(对名作)需求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