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尼泊尔儿童收养总违法 法律专家呼吁暂停收养
2010年02月04日 19: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一份4日公布的文件显示,由于在收养儿童的过程中存在各种违法问题,法律专家呼吁各国中止收养尼泊尔儿童事宜。

据报道,一批于2009年访问尼泊尔的儿童收养法专家发现了一些被篡改的文件,这些文件显示,收养的家庭信息大多不准确,被收养儿童的利益也很少被关注。

这些法律专家来自国际间以逐渐统一国际私法为目的的政府间组织——海牙国际私法会议(The Hague Conference on Private International Law)。法律专家在法新社拿到的这份草案文件当中呼吁国际社会暂时中止对尼泊尔儿童的收养,并希望国际社会就跨国收养制定更新、更详细的法律,以防儿童被收养之后再遭家暴或虐待。专家认为,这份详尽的法律也要为那些无人看管的孩子制定保护措施以及一份广泛的解决方案。

法律专家在文件中称,“为了使跨国收养体系得到必要的改革,暂停这种收养是有必要的”。

据报道,尼泊尔于2007年首次暂停对该国孤儿的跨国收养。据信外国人只需花2万美元就能收养一名儿童,但这些儿童其实不一定是真正的孤儿。

由于一些不负责任的孤儿院篡改关于儿童的个人资料,对儿童的父母撒谎隐瞒他们的去向,使得收养问题更多地看起来像是在贩卖人口。

2008年尼泊尔政府在制定有关法律后,继续儿童收养,但违法现象仍大量存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