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称不容任何人质疑各族人民的公民权
2010年02月04日 18: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4日电 (记者 赵胜玉)因发表种族言论,马来西亚总理特别事务官纳西被迫辞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4日在此间称,不容任何人质疑各族人民的公民权

纳西2日在马六甲举行的“一个马来西亚”研讨会上,发表“华裔、印裔都是外来者,印裔当初是为乞讨而来,华裔为卖身而来,政府可以随时剥夺他们的公民权”。此言论一经报道,立刻引起各界严厉谴责。

此间最大的华人政党马华公会会长、交通部长翁诗杰认为,有关政府部门应援引煽动法令提控纳西,他称,纳西必须受到更严厉的制裁,才能还华、印裔一个公道。

柔佛州反对党联盟民联要求纳吉必须对纳西的种族主义言论公开向全国华裔、印裔道歉,并且立即采取行动,动用煽动法令调查纳西。

纳吉接任总理一职时,为弥合各族矛盾,增强各族团结,提出“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此理念推出后,各族民众及各界皆表欢迎。

纳吉4日表示,纳西尔的言论并不会影响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因为该言论并不代他个人与政府的立场。

内政部长希山幕丁表示,警方已经根据煽动法令,对纳西展开调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胜玉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