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在我藏南地区建水坝计划遭国内强烈反对
2010年02月04日 18:02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印度国防问题分析研究所网站2月1日报道,最近围绕“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建水坝一事引发的争论表明了印度的担忧。一方面,“阿鲁纳恰尔邦”当地的部落认为水坝会给他们的社会文化带来实实在在的威胁,经济发展正在让他们远离自身的文化传统;另一方面,位于下游的印度阿萨姆邦爆发了有组织的抗议活动,因为担心人为操控布拉马普特拉河(中国境内称雅鲁藏布江)河水会导致该邦面临洪水威胁。同时,环保人士一直在发出警告,因为水坝将建在一处多发地震的脆弱生态区。他们认为,建水坝会导致动植物群落的消失。

据报道,印度政府打算在“阿鲁纳恰尔邦”建设大约100座水坝,总装机容量为5600万千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