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尼总统被抗议民众比作笨牛 下令禁牵水牛上街
2010年02月04日 17:3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尼首都雅加达警方3日宣布,禁止抗议民众将水牛牵到街头。印尼民众表示,此举表明印尼政府根本无力应付民众的抗议声浪。

雅加达警方3日宣布的这项禁令,还适用于所有动物。

上星期,雅加达市民走上街头,抗议印尼总统苏西洛未能妥善处理腐败问题。示威人群将一头水牛牵到街头,并将苏西洛的名字喷在水牛身上,并牵着这头牛在雅加达主要大街上到处招摇。

警方后来强制驱离了这头水牛。

苏西洛对抗议民众将他与水牛对比并没有激怒,他只是表示这样不道德。他2日对记者说:“他们(抗议民众)说我像一头又大、又蠢、又慢的水牛,这样做很不道德。”

印尼总统发言人承认,是苏西洛要求警方发布这项禁令的,并否认这项禁令违反民主原则。他说,民众仍然有自由抗议示威的权利,但一定要做到尊重社会公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