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加勒比共同体拒绝载有核废料船只通过其水域
2010年02月04日 16:26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2月4日讯 据来自哈瓦那的消息,加勒比共同体昨天再次拒绝载有核废料的船只通过加勒比水域,因为一艘装核废料的船正从英国开往日本。

共同体在一份正式声明中说,它对放射性材料通过加勒比海带来的危险表示关注,该集团15个成员国的经济贸易活动主要在这个海域进行。共同体要求有关方面结束这种做法,因为它对人、海洋动物和本地区的环境带来消极后果。尽管共同体不断谴责,工业化国家20多年来还是利用本地区运送这种有剧毒的废料,人们担心发生事故或恐怖公子攻击这些船只。2008年举行的第三次古巴-加勒比共同体首脑会议上,各国领导人同意在联合国大会可持续发展的框架内宣布加勒比海作为一个特别区,承诺使加勒比海成为没有核废料的地区,去年6月共同体向联合国提出了它对安全特别关注的问题的单子。(管彦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彦忠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