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大英百科全书》就混淆爱尔兰内战时间一事道歉
2010年02月04日 16: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大英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Britannica)出版商3日就此前在所出版的书中将爱尔兰内战的时间和交战双方混淆写错一事致歉。

爱尔兰电台本周接到读者的投诉电话,称《大英百科全书》将爱尔兰内战的时间和交战双方写错,希望其立即更正。

据报道,爱尔兰这场内战事实上发生在1922年至1923年之间,交战双方分别是爱尔兰部队跟叛军,交战地点是爱尔兰南部。然而,以前出版的《大英百科全书》却将战争时间写为1919年至1921年间,称这是一场爱尔兰北部新教徒和南部天主教徒之间的战争。

报道称,虽然《大英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Britannica)的名字中含有“英国”(Britannica),实际上版权已经归美国所有,其出版总署设在美国的芝加哥。

《大英百科全书》出版商发言人帕勒那斯(TomPanelas)表示,“我们显然一直对我们在任何本版本中弄错的信息都感到抱歉”。

然而,除了道歉,帕勒那斯也强调说就在过去24小时内已经做出更正。而且,将向爱尔兰4000所小学派发了更正后的《大英百科全书》。

帕勒那斯还说,将派出爱尔兰问题方面的专家,对战争一事再次进行翔实的调查,并重申与爱尔兰有关的所有条目,以免再出差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