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检方宣布不会就献金丑闻案起诉小泽一郎
2010年02月04日 15:0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本共同社报导,围绕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的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收支报告作假一案,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将于4号下午宣布,不会起诉小泽。

报导说,由于证据不足,东京检方将不对被举报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小泽予以起诉。为期近一年的调查将由此结束。检方的一系列调查始于西松建设公司巨额现金案,逮捕并起诉了“陆山会”的前会计负责人、曾任小泽首席秘书的大久保隆规。

特搜部同时将决定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罪名起诉小泽的前秘书、众议员石川知裕,并对大久保进行追加起诉,也将对接替石川任小泽秘书的池田光智作出刑事处分。据透露,石川向检方交代,曾向小泽汇报过作假一事,并在得到同意后写入虚假内容。由于没有证据显示小泽曾下达具体指示深入参与作假,检方认为难以追究其刑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