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学者预测中国新疆将成“大中亚经济中心”
2010年02月04日 13:53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俄媒称,2009年曾问世两本研究中国经济的书。一本是俄罗斯作者茹科夫和热兹尼科娃出书写的《中亚和中国:全球化下的经济影响》。一本是法国作者拉罗埃尔和佩鲁滋联合写的《邻国中国:中亚战略和前景》。两本书都注意到中国与中亚之间的关系。

其中俄学者科夫和热兹尼科娃在《中亚和中国:全球化下的经济影响》表示,中国新疆现在已成为“中亚中心”。他认为,中国这个世界大国正在参与中亚变革进程中。中国利用“世贸”和“上合”这两个世界和区域机制,积极参与中亚经济变革之中。 中亚国家,目前除了能源领域没有一个可以与中国竞争,自身限制又妨碍其未来发展。

作者认为,新疆很快会成为 “大中亚” 经济中心。目前处于“大中亚”经济市场区域的包括中国新疆、俄罗斯某些州、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作者称土库曼斯坦预计也会被拉进来,至少乌兹别克斯坦会被包括在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旭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