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防部公布裁员绿皮书 三军多名高官饭碗将不保
2010年02月04日 13:53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据英国《卫报》2月4日报道,英国国防部日前公布了一份“绿皮书”,称将削减三军中的高级军官以及国防部平民官员数量。 绿皮书暗示,国防部和三军中“冗员太多”。英国国防大臣鲍勃-恩斯沃斯说:“我们必须着眼于打造高效率的国家机构。”

绿皮书中称,国防部正在衡量高级军官和平民官员的数量是否合适。文件中警告称,国防部正变得日益僵化。空军上将、国防参谋长乔克-斯特拉普说,国防部和军方人员数量的增长正在干扰国防部的决策。一些国防官员解释称,与国防部武器项目面临的预算缺口相比,高级军官被削减的数量不算太大。自从冷战以来,英国高级军官人数在下降,但初低级官员数量却未按比例下降。这就导致出现了严重的“人员膨胀”现象。

现在,英国三军中有47位中将军官,他们每年的薪水总和超过600万英镑。另一份研究显示,海军上将甚至比海军军舰还多。在过去13年中,英国陆军和海军准将的数量不断增加,只有空军准将数量有所下降。保守党已经表示,如果他们获得大选胜利,英国政府将削减部分高级军官和平民职位。影子内阁国防大臣莱姆-福克斯说:“在三军中存在许多问题,高级职位有些过剩。现在,国防部中每两位军事人员对应一位平民官员,也就是说平民官员数量比海军和空军人员加起来还多。”

绿皮书承认,国防部武器购买计划没有得到军方指挥官们的恰当回应,三军之间的利益竞争正在阻碍必要的改革。绿皮书中唯一涉及到的武器项目是,政府计划用两艘新型航空母舰取代三叉戟核弹潜艇舰队。尽管英法两国已经发出联合防御的新时代信号,但绿皮书只提到一次法国,即双边防御关系。但国防大臣恩斯沃斯说:“我们必须增加与国际伙伴的合作,打造更高效的国防。”

法国对英国国防部“绿皮书”表示出谨慎乐观,法国国防部长埃尔维-莫兰的发言人说,任何推动欧洲合作的举动,对莫兰来说都是好消息。法国和英国是一对老伙计。双方总是会经历激情然后恢复正常。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雪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