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查韦斯向古巴求助解决能源危机遭国人耻笑
2010年02月04日 13:42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2月4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日前向古巴求助,希望古巴可以伸出援手帮助委内瑞拉渡过电力短缺的能源危机。不过这一举措遭到一些委内瑞拉人的批评,认为查韦斯的求助“很可笑”。

查韦斯3日表示,经验证明,古巴的朋友会给他们提供援助,不过他并没有详细说明希望对方怎样帮助。

查韦斯的这一举动招致委内瑞拉批评人士的指责。他们承认委内瑞拉降雨量减少导致了电力短缺,但是认为查韦斯政府没能升级发电设备是能源危机的主因。“非常可笑的是他竟然向古巴寻求帮助”,委内瑞拉国内负责监控目前能源短缺情况的一委员会主管说。

报道称,古巴自苏联解体后一直经受着电力短缺之苦,目前正从委内瑞拉进口大量原油。不过在对抗电力不足方面,古巴过去曾有过通过升级电力设备、实施节能措施取得一定成绩。

查韦斯2日与到访的古巴革命司令、部长会议副主席、信息和通讯部长拉米罗·巴尔德斯进行了数个小时的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孙恬)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小唐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