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姑姑为留美国再申政治避难 被指政治包袱
2010年02月04日 12:05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据美联社2月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姑姑翁扬戈计划向美国联邦移民局申诉,准许她居住在美国。2004年,美国政府曾对肯尼亚籍的翁扬戈发出驱逐令,但是该要求未得到执行。翁扬戈曾经照顾过奥巴马的兄弟姐妹,评论称姑姑成为奥巴马的一个政治包袱。

今年57岁的翁扬戈希望向波士顿移民法官再次提交政治避难申请,表示因为与奥巴马的亲戚关系,她在肯尼亚政局不稳的环境下很容易成为政治攻击目标。

翁扬戈代理律师的发言人迈克-罗杰斯说:“她希望留在这个国家。”

翁扬戈在2000年来到美国,2002年第一次提交政治避难申请。但这份申请遭到拒绝,美国政府在2004年命令她离境。不过翁扬戈并没有听从这一要求,仍然居住在位于波士顿的公共住房内。

在奥巴马2008年11月当选美国总统之前,外界披露了翁扬戈以非法移民身份居住在美国的消息。奥巴马当时表示,他不知道自己的姑姑非法居住的事情,同时认为这种情况应该依法执行。随后一名法官同意让翁扬戈暂时居住在美国,同时将再次审理她提出的政治庇护申请。

翁扬戈的移民律师玛格丽特-王表示,由于肯尼亚发生的暴力事件,她的委托人去年申请政治避难,但是没有透露再次申请政治避难的原因。每五年出现的选举风波给非洲东部国家肯尼亚造成严重破坏。

翁扬戈本周在申请政治避难问题上没有发表评论。但在去年11月的一次采访中,翁扬戈曾经说,她没有告诉奥巴马自己非法居住在美国,也从来没有要求美国总统介入此事。奥巴马的姑姑还补充,她已经离开奥巴马和奥巴马家族,因为她不想成为奥巴马对手的政治把柄。翁扬戈说:“以前,我们是一家人。但现在政治因素过多,我对政治事务根本不感兴趣。”

在本周四听证会举行期间,翁扬戈和代理律师将获得机会,陈述申请政治避难的理由。王律师在本周三没有接受记者采访。

美国国土安全部将以起诉人的身份出席听证会。在听取各方意见以后,美国法官伦纳德-夏皮罗将对翁扬戈是否能够居住在美国作出裁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雪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