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路边弹袭击或致7人死百人伤 3美士兵丧生(图)
2010年02月04日 10: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巴基斯坦安保官员走过被炸塌校舍的废墟前。

中新网2月4日电 巴基斯坦西北部一所女校附近3日发生路边炸弹爆炸袭击。据路透社报道,爆炸已造成3名美军特种兵、3名儿童与1名巴基斯坦士兵死亡;另造成45人受伤,其中包括40名女校学生。美联社报道的死亡人数与路透社相同,但称约有100人受伤,其中大部分为在校学生,一些人被埋在被炸塌校舍的瓦砾中。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已宣称对此次爆炸袭击负责。

塔利班发言人塔利克(Azam Tariq)通过电话对路透社记者说:“我们将发动更多针对美国人的攻击。”

美国国防部官员称,3名遇害美军士兵为附属于负责培训巴基斯坦“边疆军团”特派团的特殊使命部队。

还有2名美军士兵在这次爆炸袭击中受伤,已被转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医院接受救治。

美国特使霍尔布鲁克(Richard Holbrooke)称,这次袭击目标看起来不象是直接针对美国人。他表示,这是一次路边炸弹袭击。当地官员称,路边弹是一枚远程遥控炸弹。但是至少有一名警察称,这是一次自杀式爆炸袭击。

目击者称,遭爆炸袭击的5车车队主要搭载的是美军士兵,暗示袭击目标可能主要是美国人。

据悉,这所女校是美国捐资修建的,当时车队正赶往该校参加开学典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