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推出先进电子书库 可语音朗读《水浒传》等名著(图)
2010年02月04日 10:36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网实习记者宋伟钢报道 据韩联社2月4日报道,在美国苹果公司推出平板电脑iPad的期间,朝鲜也推出了一种新型电子书库,展现了其在科技方面的努力和实力。

报道称,自由朝鲜广播的负责人金成民(音)当天展示了他刚刚得到的一个朝鲜最近推出的电子书库“未来2.0”。该书库收录了政治、文化等领域的1500卷图书和35万多条信息,其中包括很多韩国国内尚未获取的朝鲜现代文学作品等。

点击其中的世界文学选集,则出现《水浒传》、《莎士比亚戏曲选》、《堂吉诃德》、《简爱》、《高尔基作品选》、《飘》等韩国读者也很熟悉的作品。而且,该电子书库还有音频服务,在点击“朗读”图标后会出现女性的声音,并朗读书籍内容。

金成民解释称,朝鲜的著作权问题不象韩国那样复杂,所以可以在短时间里获取庞大的电子书内容。

水浒传   书库   朝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伟钢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