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媒:中国要在长白山附近建核电站向朝鲜输电
2010年02月04日 10:34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国《中央日报》2月3日文章,原题:中国为何要在长白山附近建核电站?

据悉,中国正在推进在长白山地区建设核电站。虽然这是中国政府增加核电比重长远计划的一环,但该电站发的电有可能输往朝鲜,因此值得关注。

韩国能源经济研究院负责人2日透露,上个月吉林省政府宣布将于2012年启动位于长白山区的赤松核电站工程建设。核电站位于靖宇县,在长白山西麓和松花江上游,投资850亿元,规划建设6座125万千瓦级AP1000核电机组。

为满足急剧增长的电力需求,中国正大力推进核电站建设。

根据政府的中长期计划,到2020年,核发电量要占中国整体电力生产的4%。目前,中国核发电量每年仅有1000万千瓦,要实现上述目标,每年需建三至四部核发电机组。

中国方面表示,在长白山附近建设核电站与朝鲜无关。韩国能源经济研究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向中国负责核电站建设的相关人士咨询过,“对方称建设赤松核电站是中国根据本国电力供给计划采取的行动”。但发电站在地理位置上邻近朝鲜,因此不排除从长期来看向朝鲜供电的可能性。

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统一国际合作组组长赵明哲说:“中国东三省经济迅猛发展带动了电力需求,建设核电站不值得大惊小怪。但偏偏选址长白山附近,似乎有其他特别的意图,对此我们要特别注意”。(环球时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