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富豪欲在10年内捐尽21亿美元身家财产
2010年02月04日 10: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全球首富盖茨和股神巴菲特无私地捐出财产的善行,影响了俄罗斯亿万富豪波塔宁(Vladimir Potanin),他计划在十年内把他的二十一亿美元财产,全部捐给慈善团体。

这名四十九岁的企业家表示,他死后会把财产悉数捐出,“如果我把家产全部留给三个孩子,他们将会一事无成,我要以盖茨和巴菲特为典范,把钱回馈社会”。

波塔宁是首位宣布捐出全部财产的俄罗斯富豪,其实他早已参与慈善活动,十一年前已成立教育和文化慈善基金,近年更每年捐出一百万美元给古根海姆基金。他接受《金融时报》访问时说:“谁也不会继承我的财产,我的资金应该为社会福利而运转,并将继续服务社会。”

根据《福布斯》(Forbes)杂志估计,波塔宁的财产在金融风暴后大幅缩水,由原来的二百二十四亿美元减至去年四月的二十一亿美元,不过,随着俄罗斯的经济逐步恢复,他的财富相信已再次回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