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西将建世界第三大坝 生态学者原著民强烈抗议
2010年02月04日 10: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巴西政府决定在贝罗蒙特建造世界世界第三大坝,虽然巴西政府规定建设者支付8亿美元的环境保护费,但生态学者、环保组织、印地安原住民都发出了强烈的抗议声音。

巴西政府决定在北部帕拉州贝罗蒙特(Belo Monte)建造的水力发电站,规模仅在中国的长江三峡大坝和巴西的伊泰普大坝之后。此项预计要耗资110亿美元的工程完成后,能为巴西快速发展的经济提供1万1000兆瓦特的电力。

在巴西总统卢拉领导的政府星期一批准的这项计划下,该水坝所在的欣古河(Xingu)两岸约500平方公里的土地将淹没在水里,约100公里长的河岸边的原住民将失去他们安居之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