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好色鹦鹉被新西兰总理任命为“政府发言鸟”(图)
2010年02月04日 10: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在YouTube爆红的好色鸟赛洛克,至今被总理任命为官方发言鸟,希望世人能透过它了解环境议题。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4日报道,一只在新西兰十分出名的鹦鹉“赛洛克”,因为它曾在一个纪录片中把摄影师的头当雌性鹦鹉来骑而红遍YouTube。至今,连新西兰总理约翰.基都任命它为“政府发言鸟”,希望它能激起人们的环保意识。

塞洛克是新西兰特有的鹦鹉物种“枭鹦鹉”,目前全世界仅有124只。2009年,英国动物学家马克.卡沃丁与作家史蒂芬.弗莱共同拍摄纪录片《最后一眼》时,塞洛克正处于发情期,所以他就把卡沃丁的头发当成了雌鹦鹉,尝试与其交配。那次意外事件被上传到YouTube后,就吸引了数十万网友的点击,使得塞洛克一夕爆红。

总理约翰.基表示,塞洛克这种稀奇的鸟类,正好是保护栖息地的理想大使,而且它在全世界都有粉丝,所以它更有资格成为新西兰的官方发言鸟。它可以大声地讲出有关环境的议题,让人们渐渐透过它了解这世界发生了什么事情。

总理   任命   鹦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