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2伦敦奥运将遭太阳活动影响 NASA新卫星解忧
2010年02月04日 09:45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英国媒体2月3日报道,英美两国科学家2日表示,2012年将迎来新一轮太阳活动高峰,届时召开的伦敦夏季奥运会将可能受到影响,正常的新闻转播活动将受到干扰。

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科学家理查德·哈里森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伦敦奥运会正好就赶在了太阳活动高峰期,届时转播卫星和地面上的通讯系统都会受到比较严重的影响。然而就目前的技术水平看来,我们还无法准确预计太阳风暴何时来临。”

报道称,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将于本月6日在美国卡纳维拉尔角火箭发射中心发射一套名为“太阳动能天文台”(Solar Dynamics Observatory,简称SDO)的卫星系统。NASA科学家称,今后他们将在磁暴和日晕(太阳耀斑)等现象“骚扰”地球之前发出警告,以帮助有关部门做好防范措施。

据悉,SDO将在地球轨道上环绕5年时间,主要探索包括太阳风和耀斑等在内的一些发生在太空中的极端天象。哈里森进一步介绍说:“这些现象会使宇航员遭到颗粒的致命袭击,会使卫星瘫痪,还会干扰地面的通讯系统。”

基于上述原因,科学家称应当从现在开始为伦敦奥运会的通讯转播活动做准备,以防到时影响到观众观看奥运赛事。哈里森博士盛赞NASA的SDO计划称:“此次发射卫星升空真的是应时应景。”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式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杉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