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警方:一自称遭袭印度人原是为骗保自烧自车
2010年02月04日 09: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澳大利亚近来频频发生印度人遭攻击事件,一月初有一名锡克人被烧伤,他声称自己遭暴徒攻击,这事也点燃居住在澳大利亚印度人的怒火。

澳大利亚警方展开调查后在3日指出,事实上,29岁的贾斯普里特·辛格(Jaspreet Singh)是为了骗取汽车保险费,在自己放火烧车时意外地把自己也烧伤。

贾斯普里特家住墨尔本,他全身有15%被烧伤。在他被烧伤前一星期,一名旁遮普男子也在墨尔本遭人刺杀,使得当地的印度裔人心惶惶。

墨尔本高级警探奥基夫在法庭上说:“我们认为贾斯普里特在经济上遇到一些困难。”奥基夫说,贾斯普里特原本想卖掉汽车,但后来却从这起意外中,获得1万1000澳元的赔偿。

为骗保烧车反烧到自己

警方以报假案,以及为获取金钱利益而进行刑事破坏的罪名指控贾斯普里特。

贾斯普里特当初告诉警方,1月8日夜晚他在停车时,有4名男子走了过来泼他一身汽油,然后点火。

但是,警方3日在法庭上指出,贾斯普里特打算放火烧他的2003福特Futura轿车时,不小心烧到了自己。

奥基夫说,纵火案专家和医护人员检查了贾斯普里特的伤势,以及汽车和衣服损毁的情况,他们发现这些实据与他所言有出入。

贾斯普里特否认所有指控,他获准保释在外候审。案件将于3月15日上诉至墨尔本地方法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