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一学生团体不满领土冲突 呼吁抵制中国货
2010年02月04日 08:15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印度时报》3日报道称,由于对中国不断宣称对“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的主权不满,那里的学生们将怒火对准了中国最大的经济武器———出口,他们宣称从8日开始发起抵制“中国制造”的活动。

这个名为“印度阿鲁纳恰尔邦全体学生联盟”的团体的主席塔卡姆·塔通表示,该团体成员将挨家挨户地到每一家商店去辨别哪些商品是“中国制造”,并寻求商户对本次抵制运动的支持。他们为“邦政府”和商业公司规定了抵制中国产品的最后期限,逾期者将面临“诉讼”。

报道援引塔卡姆·塔通的话称,“最后期限也是向印度政府发出信号”,要求它在与中国政府就涉及边界、领土等问题进行交涉时,应该更加强硬。该学生联盟希望印度在中印边界设置栅栏,就像印度与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的边界一样。

在目前中印双方都表示珍惜两国友好关系的时候,想要再次挑起事端的这个学生联盟到底是个什么组织?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印度问题专家赵干城表示,“这个学生组织在印度可以说没有任何知名度和影响力”。他介绍说,印度的非政府组织发展非常快,目前没有太多的法律管辖它们,像“印度阿鲁纳恰尔邦全体学生联盟”这样的团体多如牛毛。“阿邦”在印度是一个经济非常落后的地区,基本上没有什么像样的学校,也没有像样的教育体系。

对他们抵制中国货的做法,赵干城向《环球时报》表示,这纯属炒作。“阿邦”的商业很不发达,中国商品在那里无论卖得好与不好,对于印度和中国而言都可以忽略不计。他们的号召在印度主流社会不会有什么反响。印度媒体炒作这个事情不是因为这个学生组织多有影响力,而仅仅因为它在“阿邦”。他认为,这种炒作是很短视的表现,对中印领土问题的解决不会有任何帮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印度政府总体上是赞同用低调、冷静的方式来处理两国边界存在的分歧的。▲(环球时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 苗 刘 扬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