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敦促伊朗承担国际责任 拒绝交换被押公民建议
2010年02月04日 07: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华盛顿2月3日电 美国白宫3日再次敦促伊朗“承担应有的国际责任”,同时表示对话大门依然敞开。

白宫发言人比尔·伯顿当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认为,“伊朗仍然可以回到谈判桌前,和国际社会对话”。在谈及有关伊朗当天试射卫星运载火箭时,他说美方希望伊朗“担负起自己的国际责任”。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早些时候报道,伊朗成功试射了自制的“探索者3”号卫星运载火箭,还向外界展示了3颗自制卫星和1台运载火箭发动机。伯顿说:“这样的一次发射明显是挑衅行为。”他说,美方眼下仍在试图确认伊朗是否进行了这次试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3日也就伊朗提出的伊美双方交换被押公民的建议作出回应。他说,美国对此交换建议“不感兴趣”,而美伊双方目前未就这一问题展开谈判。

克劳利并未完全排除未来进行类似交换的可能性,但他强调,“在被指控违反国际法从事武器走私的伊朗公民与误穿一条未被标明的边界的三名美国游客之间并不存在对等性”。克劳利说,伊朗方面应立即释放被扣押的美国公民。

伊朗方面确信包括一名核科学家和一名前国防部门官员在内的11名该国公民被美方拘押。去年7月底,伊朗当局扣留自伊拉克北部进入该国境内的三名美国人,后准备以“从事间谍活动”的罪名指控三人并使其在伊朗接受审判。 (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