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荷兰法庭裁定政府禁止伊朗学者进入核设施法令违宪
2010年02月04日 07:52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荷兰法庭裁定政府有关禁止伊朗学者进入荷兰核设施的法令违宪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金力):荷兰海牙的一家地方法庭3日裁定,荷兰政府实施的有关禁止伊朗籍和伊朗裔学者进入荷兰核设施的法令违宪。

上述法令是荷兰政府2008年在教育部和外交部的推动下颁布的。法令禁止伊朗籍或伊朗裔学生、专家及研究人员进入荷兰大学核专业学习或荷兰核电厂从事研究工作。法令实施后,数名伊朗籍学者和伊朗裔专家联名提出起诉,指控这一歧视伊朗人的禁令违反荷兰宪法。这些学者中包括荷兰物理学学会核物理分会会长、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实验物理学教授卡兰塔尔。禁令实施后,具有伊朗和荷兰双重国籍的卡兰塔尔甚至不能进入荷兰核电厂的职工食堂。

荷兰政府颁布上述法令的主要目的是限制伊朗从荷兰获取核技术。荷兰政府认为,上述法令是对伊朗不与联合国核查小组合作的惩罚,并且符合联合国及欧盟的相关要求。但海牙地方法庭的法官认为,荷兰政府的这些理由不够充分,因此做出了推翻法令的裁定。

核设施   伊朗   裁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金力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