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德两国将“绘制”未来十年合作路线图
2010年02月04日 07: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巴黎2月3日电(记者 卫中)法国总统府3日发表公告说,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4日在巴黎举行的两国部长会议中会晤。此次法德部长会议将提出两国未来十年各项领域合作的前景规划。

据介绍,这次法德部长会议是去年9月默克尔连任德国总理并组建新一届政府后两国政府主要人员首次全体会晤。

法国总统府3日宣布,法德领导人将重申加强两国合作以应对欧洲面临的挑战。此次法德部长会议将为两国下一个十年的合作绘制“路线图”。两国将在此次部长会议上讨论通过包括80项新政策的一揽子合作协议。合作囊括促进欧盟经济复苏、加强科技教育合作和政治外交合作等各领域。

法新社报道说,对于哥本哈根峰会后如何通过国际合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议题,法德两国希望共同讨论一项国际减排协议的计划。根据此项计划,欧洲将创立统一的电动汽车检验标准;在科技领域,德国将与法国共同参与新型阿丽亚娜6型火箭的研制,以及用于预防恐怖袭击的欧洲航空乘客数据库等研究计划。

关于加强机构合作方面,法德两国部长将在未来获得在对方国家的部长会议上就当下重大议题发言讨论的权利。但法国总统府也证实将放弃此前想设立“法德事务部长”一职的计划。(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卫中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