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会促科技企业解释在华政策
2010年02月04日 07:2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谷歌扬言退出中国的风波尚未平息,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人权与法律事务小组,近日又致函30家科技公司,要求他们交代公司的在华业务及政策,以及是否遭遇过中国政府的压力。小组负责人(德宾)宣称,此举是要为谷歌事件的国会听证会做准备。

德宾在一份声明中透露,他已经向苹果电脑,facebook,twitter,亚马逊网上书店等30家科技公司发出信函,要求他们在2月19日之前,向国会说明公司的在华业务,并就公司保障人权,言论自由和隐私权的相关政策作出解释。

声明表示,谷歌在扞卫人权、表达自由的问题上,树立了一个强有力的榜样。国会将在下个月就谷歌遭遇黑客攻击事件举行听证会,希望在此之前了解一下其他企业在华经营时.是否遇到过相同的问题,以及是否愿意追随谷歌的做法。

据悉,facebook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已经答应作出解释,没有在中国设立办事处的twitter也表示,愿意分享经验.但其他大多数企业并没有做出回应。

1月12日,谷歌声称其电邮系统遭到中国黑客的攻击,决定停止在中国的搜寻服务中过滤敏感资料,并威胁退出中国市场。但此后,谷歌态度有所软化。行政总裁施密特表示,希望能和中国政府进行协商,因为谷歌留在中国,对公司和中国民众都有好处。

何润锋 综合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